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中外记者见面会
新老党员代表畅谈初心使命

本报北京6月28日讯(记者王胜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28日举办中外记者见面会,两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和两名新发展党员代表围绕“传承百年薪火 践行初心使命”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分享各自的入党故事,畅谈初心使命。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隋森芳是光荣在党55年的老党员。他1964年到清华大学学习时,看到周围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学习好,而且思想觉悟高,时时刻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说:“当时非常羡慕共产党员,觉得应该像他们那样,攀登科技高峰,为国家争光。”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局第十一党支部书记刘金华在人民大会堂工作近40年,入党52年。刘金华说:“尽管我退休了,年龄大了,但我会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把基层党支部工作做好,继续为老同志们服务好。”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焊工技师赵脯菠,曾在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上实现“三连冠”,他于今年6月入党。赵脯菠说:“我现在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的助理教练,我希望能够把技术传授给更多年轻人,让他们也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个体货车司机龙兵曾在去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中自告奋勇向湖北运送物资。回忆自己的入党故事,他表示,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抗洪抢险中看到共产党员奋不顾身、冲锋在前,“这样的经历让我对共产党员产生了极大敬意,对加入党组织产生了莫大向往,此后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终于在今年6月入了党”。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