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数据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
区域消费特色大不同
数据来源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

下沉市场潜力待深挖

郎竞宁

近年来,随着居民钱袋子越来越鼓,消费意愿和能力持续提升。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各省份网购成交额大幅增长。其中,下沉市场消费能力正在被迅速激发。

从国内发展看,我国经济早已进入消费驱动阶段。面积广阔、人口众多的下沉市场蕴藏巨大消费潜力,亟待各方共同努力,深度挖潜。

从外部环境看,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与不稳定性要求我们尽快找到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其中,下沉市场作为整个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其巨大的潜力能够被充分开发,则能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如何才能有效挖掘下沉市场潜力?首要目标是提质增效。虽然下沉市场居民收入水平与一二线城市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但伴随着消费升级趋势,“小镇居民”对品质消费的期待不断增加。这就要求生产者和市场监管者积极作为,增加对下沉市场的优质商品供给,为下沉市场“赋能”“提质”,更好满足广大居民对消费升级的需求。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