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海外同胞筑起安全屏障

①2020年6月18日,在秘鲁的中国同胞乘坐临时航班回国。2020年2月,新冠肺炎开始在全球蔓延,多国取消国际航班,大量海外中国公民滞留。外交部积极协调派出临时航班,为确有困难的海外同胞归国提供便利。 (中国驻秘鲁使馆供图)

②2020年9月2日,等待乘坐自马里临时航班回国的中国公民。

(中国驻马里使馆供图)

③领事司生物识别签证中心机房于2016年10月投入使用,充分保障了生物识别签证相关业务的正常开展。(外交部领事司供图)

④12308呼叫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听来电。该中心是中国政府设立的领事保护与服务的通道,全年无休为海外中国公民提供24小时热线救助与咨询。(外交部领事司供图)

⑤2020年9月2日,乘坐自尼日尔临时航班回国的中国同胞自发制作横幅感谢祖国。(中国驻尼日尔使馆供图)

⑥2015年3月,也门安全形势骤然恶化,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次在亚丁湾的护航编队赶赴也门执行撤侨任务。在撤离中国公民的同时,应15个国家请求,中方协助撤离279名外国公民。3月29日,临沂舰抵达也门亚丁湾,2名来自埃及和罗马尼亚的中企技术人员一同随舰撤离。熊利兵摄(新华社发)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