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冬奥组委发布报告
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

本报北京6月23日讯(记者韩秉志)北京冬奥组委会同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延庆区和张家口市23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2020)》。国际奥委会同步发布了该遗产报告的国际版。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奥林匹克2020议程》颁布之后,第一届从筹办之初就全面规划管理奥运遗产的奥运会。创造丰厚的冬奥遗产,为广大民众、主办城市和国家带来长期收益,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的具体行动。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在发布仪式上表示,北京冬奥组委从筹办伊始就高度重视遗产工作,充分考虑冬奥遗产传承利用,制定实施了北京冬奥会遗产战略计划,注重从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和区域发展7个方面、35个领域规划、创造和运用冬奥遗产。

据悉,为系统总结北京冬奥会遗产成果,北京冬奥组委会同北京体育大学编制完成了该遗产报告的中文版和国际版,后续还将陆续编制系列遗产成果报告和案例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