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央企党员代表共话责任担当

本报北京6月21日讯(记者周雷)中共中央宣传部6月21日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4位来自中央企业的优秀基层党员代表,围绕“央企楷模 责任担当”主题,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中国中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测量工高级技师白芝勇,参加工作22年以来,负责的50余条国家重点铁路、高速铁路的测绘成果全部一次性通过验收,组织并攻克了竖井定向测量系统应用等技术难关,推动了工程精测行业的发展,为企业节约成本近千万元。

白芝勇说:“工作上执着追求,才能真正做到精益求精。我将继续不忘初心,坚守一线,为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贡献力量。”

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30多年如一日坚守抢修一线,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在技术创新方面,张黎明带领团队累计开展技术革新500余项,获国家专利200余项。团队研发出的我国首台全自主作业人工智能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运用多种人工智能技术,代替传统人工高危作业,大幅降低作业人员安全风险,减少劳动强度,提高作业质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张黎明表示,无论是带领服务队,还是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共产党员都要冲在前、干在前。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是我国深空探测航天器设计领域专家和学术带头人。工作29年来,他圆满地完成了我国首次绕月探测任务、首次月面软着陆及巡视探测任务、人类首次登陆月球背面任务、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为我国深空探测领域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我们要以航天梦托举中国梦,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接续奋斗,成就梦想。”孙泽洲说。

中国华电新疆喀什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艾尔肯·买买提扎根南疆,将“家”文化融入多民族团队的管理,带领团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所在的团队少数民族员工占33.5%,大家齐心协力为一方百姓守护光明与温暖。”艾尔肯·买买提介绍,他牵头成立了劳模工作室,攻克多项技术难题,所负责的机组能耗指标大幅下降,带出的16名徒弟都成长为生产技术骨干。

艾尔肯·买买提还担任喀什市墩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同帮扶村的村民结成“亲戚”,为村民办好事实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