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天集团:
打造纺织装备旗舰
本报记者 刘瑾

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纺织行业盛会之一,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近日在上海开幕。

展会上,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展出多款智能制造产品,如具备自动接头、全电子牵伸、单电单控功能的高速电锭细纱机JWF1589;具备“三自动”功能的高速精梳机JWF1288;采用AI深度学习技术、全新光路系统和结构的异纤分检机JWF0016EP等。

经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中国的“纺织强国”目标初步建成,中国纺织业成为中国制造业中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五大行业之一,而这背后离不开国产纺机装备的重要支撑。恒天集团作为核心主业为纺织装备的唯一中央企业,发展始终与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和振兴息息相关。

纺机行业是充分竞争行业。恒天集团作为纺织机械国家队,自1998年组建后,始终坚持以创新厚植发展优势,开展“卡脖子”技术难题攻关,构建集约式科技创新体系,成绩斐然。经过20多年的发展,恒天集团在产品门类、技术储备和应用水平、成套设备和服务能力等综合实力方面稳居世界第一,在国内市场一直占据主导地位,多数产品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在为行业提供装备的同时,恒天集团在关键时刻尽显担当。在2020年抗疫保供中,坚决完成了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工信部和国机集团下达的急难险重任务,医用平面口罩、N95口罩机、防护服压条机、熔喷布及熔喷布生产设备五类产品产量均位列央企第一,奋力支援了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生产经营也取得可喜成绩: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2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5.8亿元、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彰显了中央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稳定器”和“压舱石”的责任担当。

恒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海涛表示,“十四五”期间,集团将紧紧抓住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政策机遇,充分利用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借助纺织机械成套装备优势,着力深耕国内市场,巩固本土竞争优势和市场领导地位。同时,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及全球纺织产业转移等国际市场发展机遇,通过实施建立海外智能纺纱示范工业园、完善海外市场营销服务网络、推动集团企业海内外资源协同等国际化发展举措,加快国际市场业务布局,为全球纺织行业发展提供恒天方案。

刘海涛表示,恒天集团将坚守“打造装备旗舰、引领纺织发展”的使命,坚持聚焦、优化、提升的经营方针,发挥高端纺织装备在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优势,践行“纺织机械国家队”的责任担当,努力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纺织装备制造企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