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基斯坦欧亚世纪研究所所长伊凡·莎赫扎德·塔卡维:
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
本报记者 梁 桐

巴基斯坦欧亚世纪研究所所长伊凡·莎赫扎德·塔卡维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过去的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都堪称奇迹。

在塔卡维看来,这一伟大征程的起点,是中国共产党在上世纪20年代的黑暗里给中国人民带来信心,让外界相信其有能力应对内部和外部的各种挑战。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然而,更加艰巨的任务才刚刚开始:保卫新中国、发展新中国、让国际社会认可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在每个维度上都有突出表现。

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共产党不遗余力提高人民福祉,满足人们衣食住行等基本需要。这一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但中国共产党一直笃定向前,展现了带领国家和人民走出困境的非凡能力。

改革开放为新中国历史掀开了新的一页,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至今都被视作人类奇迹。如今,中国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国家之一,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减贫消困、科技创新等各个方面,中国都是不容忽视的。这一系列成就的取得,都与中国共产党核心领导集体以人民为中心、富有远见的决策,以及全国各级党组织对中央决策的严格贯彻密不可分。

2020年,尽管面临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中国还是如期消除绝对贫困。这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彪炳史册。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道理:只要在国家发展进程中心系人民、团结人民、服务人民、鼓舞人民,一切都有可能。放眼国际,“一带一路”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为全世界人民带来繁荣希望。

塔卡维说:“通过对中国以及中国共产党长达20年的学习研究发现,这一政党的全部工作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其干部选拔完全奉行‘贤者上,庸者下’的机制,确保了党内领导职务只属于有资格、有诚意、有品行、有能力的干部。”

塔卡维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实事求是,因势而变。正是因为有这个能力,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在自身建设和国家治理中完美地把先进性和延续性融为一体。

塔卡维十分钦佩中国共产党为了经济增长红利在各地区之间均衡分配所做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就。这一分配机制能够让每个人都不会感到被落下,全国各个地区、各个民族都能做到和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与中国打交道越深,越让我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信心,坚信这一伟大政党正带领中国在正确的方向上坚定向前,中国共产党定将带领中国人民达到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新高度。”塔卡维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