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宣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北省发展情况——
弘扬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本报北京6月16日讯(记者王胜强)中共中央宣传部6月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围绕“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这一主题介绍有关情况。

河北省红色资源丰富,是革命圣地西柏坡所在地,形成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介绍,河北举全省之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河北省主动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按照“四个统一”的要求,加快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曹妃甸区、渤海新区、正定新区等承接平台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与京津实现一批资质认证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深入推进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着力构建京津研发、河北转化发展格局,与京津高校、科研单位、重点企业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95家。

雄安新区建设举世瞩目。王东峰介绍,河北省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雄安新区从以规划建设为主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20多万名建设者日夜奋战,呈现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国家大事,河北省委、省政府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把筹备和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介绍说,目前冬奥场馆和冬奥配套基础设施准备就绪,张家口赛区的76个冬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