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6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迈向“建造强国”
①建筑工人在京张高铁清河站清洁主体窗墙。近年来,国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建筑工人,中国正在由“建造大国”向“建造强国”迈进。
孙立君摄(中经视觉)
②上海天文馆在工程建设中集成运用多项节能技术,是一座绿色、智慧、生态建筑。
计海新摄(中经视觉)
③由中建三局自主研发的“空中造楼机”,让数百米高空的建筑施工作业如履平地。
张 颖摄(中经视觉)
④上海陆家嘴。近年来,我国建筑业的建造能力和水平突飞猛进,上海中心、港珠澳大桥等一批高、精、尖的标志性工程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营。
黄伟国摄(中经视觉)

⑤贵州玉屏县侗乡风情园,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传统木质建筑群引人注目。侗族擅长建筑,结构精巧、形式多样的侗寨鼓楼、风雨桥等是其典型代表。
姚 磊摄(中经视觉)
⑥北京国家大剧院。建设者们在建造过程中,接连攻克了七大技术难题,充分展示了我国的建造水平。
蒋启明摄(中经视觉)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