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理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者按

随着全球政治经济环境变化,逆全球化趋势加剧,传统国际循环明显弱化。面对新情况新挑战,我们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立足点放在国内,更多依靠国内市场实现经济发展,以此形成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构建新发展格局,迫切需要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形成国民经济良性循环。特别是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使国内市场成为最终需求的主要来源。与此同时,还需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上下功夫,构建更加系统完备、更加成熟定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在此进程中,加快建设国内统一大市场也是重要一环。要坚持平等准入、公正监管、开放有序、诚信守法,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国内统一市场,促进不同地区和行业标准、规则、政策协调统一,推动经济循环流转和产业关联畅通,进而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

——编 者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