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邮万里 情系民生
①中通快递上海浦西转运中心,智能分拣设备高速运转。近年来,我国快递业务高速发展,快递业务量自2014年进入“百亿”时代后,一直保持着高增长趋势,连续7年稳居世界首位。尤 轩摄(中经视觉)
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保定市白沟分局快递员在分拣快件包裹。近年来,随着当地电商经济的迅速发展,邮政快递业务量飙升,平均每年快递业务量达300万件。
崔 旭摄(中经视觉)
②西藏自治区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邮递员格桑次仁(藏族)在寄送快递。近年来,西藏邮政大力推进农牧区“乡乡通邮”工程,让农牧区的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邮政带来的便利。(2018年8月摄)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④京东物流武汉亚洲一号内,机器臂在工作。目前,智能科技已运用到了京东物流的全场景中,智能分拣、智能搬运等机器人产品,成为京东物流从容应对亿级订单的关键力量。
尤 轩摄(中经视觉)
⑤青海省格尔木市邮政分公司投递员葛军为兵站运送邮件包裹。他单人单车,常年往返于被称为“生命禁区”的千里邮路上,解决了沿路群众的用邮问题。(2017年8月摄)
本报记者 翟天雪摄
⑥中通快递的无人机已在部分地区常态化运行。无人机在末端“最后一公里”配送环节应用最广,对解决偏远山区、农村的配送难问题、推进快递进村的工程意义重大。
尤 轩摄(中经视觉)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