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政网络惠及百姓
吉蕾蕾

从曾经的马驮人送,到如今的无人机投递,从传统的普遍服务到大数据便民服务平台,从电商扶贫、邮政金融到国企担当,与时代同频,与科技共振,邮政人始终秉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以普遍服务为根基,在保证国家政令畅通、传播党的方针政策以及保障公民通信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然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高质量邮政服务体系,要有坚强的经济基础作后盾。因此,在做好普遍服务的同时,邮政必须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发展金融业务、快递物流业务等。

一方面,在普遍服务网点叠加政府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项目,丰富邮政综合服务平台的内涵;另一方面,作为国有企业,必须在自己所在领域拥抱市场、有所作为,这是国有企业的责任,也是应有的担当。

可喜的是,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邮政服务的业务内涵也发生了变化:从过去以平常信件寄递为主,不断延伸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快递服务。比如,四川邮政在大凉山地区尝试用无人机投递,这种现代化投递手段的运用,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时代要求,更是邮政人矢志不渝的追求。如今,“邮政+”正在发挥邮政独特的网络优势、平台优势、功能优势,全方位升级邮政服务水平。相信在一代代邮政人的努力下,无处不在的邮政网络会更好地服务百姓,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