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土绿化将从注重数量转向数量和质量并重

本报北京6月7日讯(记者黄俊毅)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刘东生7日说,未来一段时期,特别是“十四五”时期,整个绿化工作将由过去注重数量向数量和质量并重转变,推动大规模国土绿化。

刘东生是在7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从不同角度对科学绿化进行了明确要求。“具体来讲,哪里造、造什么、怎么造、怎么管,基本上贯穿了整个指导意见。”他说。

具体来看,要做好绿化相关规划,基于国土“三调”的结果和国土空间规划,考虑好用地的问题;必须做到以水定绿,或者以水而定,乔灌草结合,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另外,树种选择上要乡土化、多样化,审慎使用引进外来树种草种;要以自然修复为主,人工修复与自然恢复相结合,宜封则封、宜造则造;对新造林地要封山育林,保证成活率;对中幼林要加强管护,建立完善养护管护制度和投入机制,保证成林率。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负责人何斌表示,将引导鼓励农民群众在房前屋后种植花木、果树,在路旁、水旁、村旁、宅旁进行绿化植树,充分利用废墟、荒地、边角地等开展小微花园和公共绿地建设。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