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目标导向推进改革
李寒湜

近年来,保利集团不断深化改革,聚焦主业发展,通过有进有退完善国有资本布局、充分授权提升基层运营效率、机制改革激发职工内生动力等有效做法,全员劳动生产率提升至人均超过百万元。

2021年,央企的经营目标是要实现企业净利润、利润总额增速高于国民经济增速,营业收入利润率、研发投入强度、全员劳动生产率都要有明显提高。保利集团应以此目标为基础,持续推动改革释放活力。

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保利集团应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进改革,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企业动力活力,实现企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国企改革是企业发展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内生需求,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改革仍然任重道远,保利集团等中央企业要紧抓改革重点、突破改革难点、总结改革亮点,为国有资本优化布局和结构调整,战略新兴产业培育,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发展作出表率,进一步深化改革、释放活力,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

(作者系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企业改革研究处副处长、副研究员)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