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年驿站活力涌现

本报记者 耿丹丹 马呈忠

霍尔果斯,蒙古语意为驼队经过的地方。千年前,这里是丝路驿站;如今,这里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通道,中欧班列穿行而过。

5月26日,在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三优富信半导体精工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着全自动焊线机。“企业去年7月投产,主要以半导体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推广销售及技术服务为主。”公司总经理助理姚远说。

三优富信看好霍尔果斯的区位优势,当地的招商引资政策优、营商环境好也是吸引企业落地的重要原因。“公司仅用45天就完成从签约到投入生产,去年产值达5亿元,今年订单量已经排到三季度。”姚远说。

霍尔果斯区位、政策、开放三大优势明显。今年以来,霍尔果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的企业和重大项目落地。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甄飞说:“霍尔果斯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围绕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展开,更具针对性。同时,我们成立招商办公室,人员进驻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芯团服装加工项目是霍尔果斯市今年招商引资新引进的一家服装加工企业,计划投资1.2亿元。一期项目厂房面积达8000平方米,带动千余人就业。霍尔果斯芯团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虎表示:“得益于霍尔果斯的区位优势和政府提供的‘保姆式’服务,不到1个月就进入生产阶段。按照计划,后期还将规划3万平方米的厂房,带动4000人到5000人就业。”

如今,越来越多大型企业在霍尔果斯落地生根。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霍尔果斯共执行招商引资项目约80个,总投资超609亿元,实现到位资金逾80亿元,同比增长超100%。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