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湖革命纪念馆“亮新颜”
设置文物资料一千一百三十四件

据新华社杭州6月5日电(记者俞菀)呼啸而过的火车、波光粼粼的湖面、1∶1等身幻影成像再现会议场景……5日,位于浙江嘉兴的南湖革命纪念馆经过展陈的全面改版提升后,恢复对外开放。主题展《红船起航》全面阐释了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展览力求通过宏大叙事与细节呈现的有机结合,给参观者穿越百年的“沉浸式”体验。

据悉,改版提升后的展陈面积共5600平方米,设置文物资料1134件。《红船起航》主题展由“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等4个部分、21个单元组成,并设“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历程”两个专题。

展览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聚焦中国共产党创建、特别是一大南湖会议,全面阐释一个大党与一条小船的关系,全面展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根本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

“展馆自2020年12月开始改版施工,2021年5月底基本完成。我们着力加强了文物史料的收集和挖掘,做到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都有出处。同时,努力使展览形式设计呈现新的亮点。改变了单一的、线性的叙事方式,以期通过独特的艺术感染力和思想穿透力,使参观者有所获、有所悟。”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宪义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