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壮美黄河 宁夏先行

本报记者 拓兆兵 许 凌

①中卫市沙坡头景区,游客骑骆驼体验黄河与大漠交汇的壮美风光。

卫 宣摄(中经视觉)

②两年一度的中阿博览会成为宁夏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报记者 拓兆兵摄

③位于吴忠市的宁夏伊利百亿元奶产业项目。近年来,宁夏大力推进奶产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全力打造现代奶业产业园。

王 洋摄(中经视觉)

④游客在银川市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葡萄园采摘葡萄。作为我国集中连片酿酒葡萄产区,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已达49.2万亩。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⑤巍峨雄奇的六盘山,这里红色人文资源与绿色生态资源交相辉映,是西北重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固 宣摄(中经视觉)

⑥俯瞰泾源县景色。近年来,宁夏着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有效防控土壤污染、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党 硕摄(中经视觉)

“天下黄河富宁夏”。宁夏是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省份,因黄河而兴,因黄河而美。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时赋予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使命。宁夏自觉站位全局,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之路。

以感恩之心呵护治理黄河。宁夏坚持以系统化的思维、综合性的措施,统筹上下游、共治干支流、齐抓左右岸,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创作好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去年以来,宁夏深入推进固沙护土、宽河固堤、“四乱”清理,统筹推进饮用水源、黑臭水体、工业废水、城乡污水、农业退水“五水共治”,保障黄河安澜、保护流域生态、保证黄河水质。黄河干流宁夏段连续3年保持Ⅱ类优水质。

以铁腕之力保护绿水青山。宁夏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水定产,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向节水、节能、降耗方向转型,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宁夏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新型材料、葡萄酒、文化旅游等9个绿色含量高、环境影响小的重点产业,加快改变高能耗、高排放的生产模式,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统一、绿色生产与绿色生活相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