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海固群众感言:
脱贫致富感党恩

我叫马智才,今年40岁。是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偏城乡涵江村人。精准扶贫以来,我已从贫困户变为拥有七八十头牛的养牛专业户,全家人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当初,我住的村名字叫“烂泥滩”村,一下雨村子道路泥泞难走,无法通行,不下雨又干旱。尽管我家有29亩地,但收成微薄。夏天我在家种田,冬天外出打工。由于家里人口多,我一个人打工的收入需要支撑全家的生活开销,日子过得很艰难。

2016年,精准扶贫政策实施,我回了村,被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8月,我贷款5万元买了5头小牛进行繁殖,慢慢的我家牛场发展壮大,家庭年纯收入超过10万元,盖了新房子和新牛舍,实现了脱贫致富。如今,村子变美了,大家脱贫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山乡巨变,忆苦思甜,我由衷地感谢党和国家。

为了保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都能脱贫,党中央给我们贫困地区大力支持。养牛可以贷款,贷款可以贴息,养牛还有资金补贴,更有专家指导,给予全方位支持。特别是贷款非常方便,放贷的资金量也大,解决了我们起步和发展的资金难题。

我们能够快速脱贫,离不开各级干部的帮助,是党的好干部带领大家拔掉了穷根。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一心扑在工作上,帮到点、扶到根。村里的第一书记秦振邦常年住在村部,是他帮助大家找准了发展肉牛养殖产业方向,也是他帮助村民从银行贷款,协调社会力量改善村里基础设施。真心感谢党,感谢我们的各级干部。希望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早日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

(文/本报记者 拓兆兵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