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数据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
今年“618”有点不一样
数据来源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 本版编辑 董庆森 李 苑 林 蔚

练好内功才能加速“破圈”

李 瞳

6月1日零时起,一年一度的“618”正式拉开帷幕,海量用户涌入电商平台,大量品牌销售打破纪录。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18”,在京东平台上超200万款新品迎来“首秀”、数十万中小商家迎来高速增长……一组组数据表明,新产品和新品类正加速“破圈”,新品消费已成为带动整个市场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

一方面,品牌效应越来越重要。特别是随着国货雄起,新品牌的吸引力不断加大,一大批消费者成为各类新品牌的忠实拥趸。数据显示,6月1日零时开始仅10分钟,国货新锐护肤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64倍,运动类国潮品牌整体成交额增幅超过4倍。好品牌带来大生意,重视品牌建设已成为众多商家的共识。

另一方面,要抓住各类购物节带来的发展机遇,必须在创新上下功夫。今年“618”,智能冰箱、新风空调、游戏电视等新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这些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创新。只有紧抓创新,才能让新品“出道即爆款”,让新品类加速“破圈”。

不仅要有“颜”有“才”,服务也要跟得上。在竞争激烈的消费市场,不仅要拿得出物美价廉的商品,还要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加速构建各类消费场景,打造高效快捷的售后服务体系,让消费者何时买、怎么买、买什么,都香。

品牌叫得响、实力顶呱呱、服务有内涵,这样的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