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基层代表讲述人社服务故事

本报北京6月4日讯(记者敖蓉)让人民有活干、有钱赚,劳有所得、老有所养,在4日举办的中宣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5位来自基层一线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优秀党员代表讲述“人社服务为人民”的故事。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做基层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者不容易。福建省福州市劳动就业中心副主任鲍道榕说,政策落实到实处才是好政策。去年疫情期间,福州市人社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为1.77万家中小微企业发放稳岗补贴。“以前是企业找人社部门兑现政策,在疫情期间,我们是带着政策找企业,为企业带去‘及时雨’。”

为了提高全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四川省小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金彩虹8年来始终坚持发挥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作用。她不断走访,一家家核实参保信息,一个个给群众做工作,经过700多天的努力,她负责区域的参保率从66%提高到了100%。“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我非常庆幸通过努力,让家乡的父老乡亲了解到我们国家的惠民政策。”金彩虹说。

农民工欠薪问题一直为公众所关注。浙江省温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潘剑龙说,要多一份信念,多一份真情,多一份守护,维护好劳动者的工资权益。围绕“浙江无欠薪”工作主线,潘剑龙和同事们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全面实施“浙江安薪”智治工程,推广“智慧监察·阳光支付”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并开辟了“‘码’上维权·不再忧‘薪’”云端维权平台。“但凡是劳动者所需求的或者期盼的,都是我们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动力源。”

记者见面会上,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副局长于砚华和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综合处处长柳飞也分别从就业扶贫促增收、技能扶贫强素质、社保扶贫保生活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