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理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发展阶段如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不仅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而且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面对重重挑战和冲击,作为一项充满东方智慧的共同繁荣发展的方案,“一带一路”建设展现出强大韧性与活力,成为应对全球性危机和实现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

共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面向未来,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一带一路”与世界的关系,继续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走好大家携手前进的阳光大道,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更强动力,是我们亟待回答的重要议题。为此,本期理论版特约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对这些问题从不同角度进行回答,以飨读者。

——编 者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