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增长前景正在改善

IMF近期将2021年和2022年的全球增长预测分别上调至6%和4.4%,人们逐渐适应了新的工作方式,新冠疫苗接种范围不断扩大,各国持续提供政策支持,经济增长的前景正在改善。超常规的政策措施使得全球经济避免了更糟糕的结果。如果没有采取这些措施,那么去年全球经济萎缩程度会更加严重。

IMF预计,从现在到2026年,中国对全球增长的平均贡献将超过四分之一。

不过,全球经济复苏正呈现出非常危险的分化趋势,一些经济体复苏势头强劲,另一些国家则落在后面,因为他们在政策空间和疫苗普及方面能力有限。政策制定者必须立刻采取正确的行动,在疫苗接种、经济复苏、未来机会等方面,给每个人提供公平机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格奥尔基耶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