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造人间奇迹
本报记者 代 玲
①远眺位于拉萨市的布达拉宫。
唐明登摄(中经视觉)
②拉萨至贡嘎机场高速公路是西藏历史上第一条高速公路。
刘春辉摄(中经视觉)
③水鸟聚集在纳木错景区湖面。旅游业已成为拉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④位于那曲地区的色林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藏羚羊得到了最严格的保护。
扎 旺摄(中经视觉)
⑤阿里联网工程的建设人员在220千伏隆嘎Ⅰ线082号塔开展现场作业。
张笑谭摄(中经视觉)
⑥昌都市左贡县田妥镇雅卓幸福新村,红火的日子让搬迁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本报记者 翟天雪摄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亲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经历了和平解放、民主改革、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改革开放、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党和政府为西藏发展进步先后召开7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制定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出台一系列重大举措。中央政府累计投入1.63万亿元治藏稳藏兴藏,其中投资5900多亿元建成了川藏公路、青藏铁路、贡嘎机场、藏木水电站等一大批重大工程项目,有力推动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两次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量身定制行动纲领、战略擘画宏伟蓝图,支持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如今的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一个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正在向我们走来。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