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的光辉照耀大地
代 玲

长期以来,西藏基础薄弱,发展优势不明显,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就是在这样一个地区,地区生产总值70年间增长300多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00多倍。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西藏依然是世界上生态环境最好的地区。正如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指出,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要问西藏是怎么做到的?答案只有一个,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翻身做主人,永远摆脱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羁绊,进行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封建农奴制、开创了西藏各族人民掌握自己命运、当家作主的新时代。西藏在祖国的大家庭中蓬勃发展,社会生产力极大发展,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改善,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深入贯彻,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西藏人民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所有贫困县全部摘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快、生态安全屏障日益坚实。

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的成功实践和辉煌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彰显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彰显了党的治藏方略的实践伟力。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关怀厚爱,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实践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