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履行社会责任——
“爱心使者”温暖人心
本报驻比勒陀利亚记者 田士达

“你们又来啦!”看到两个大姐姐走来,正在踢足球的阿尔及利亚小男孩萨利姆飞奔过来,满脸兴奋和喜悦。

萨利姆今年8岁,是当地SOS国际儿童村收养的孩子。该儿童村是为孤儿和残疾儿童提供服务的国际慈善救济组织。5年前,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启动儿童关怀公益活动,每年定期组织爱心捐赠、关怀陪伴、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建当地员工萨布琳娜和冬妮娅两姐妹作为“爱心使者”,常常带领公司员工来到儿童村。一来二去,中建的哥哥姐姐们便成了孩子们的“老朋友”。

“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再度派这两位“爱心使者”来看望孩子们。萨利姆领着两位大姐姐参观儿童村,讲述这里近期的变化。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这里的孩子们不能像往常一样外出上学、玩耍,食物和防疫物品的供应也十分紧张。“义工阿姨常常说,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能有食物和玩具,谢谢你们!”萨利姆笑着说。萨布琳娜和冬妮娅连连摆手:“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参观完毕,儿童村的孩子们簇拥着两姐妹来到院子里。原来,他们准备了绘画作品和歌曲表演,作为礼物送给她们俩。萨布琳娜和冬妮娅接过这一份份充满爱的礼物,与孩子们开心地合影留念。她们告诉儿童村负责人,她们已在中建工作多年,作为“爱心使者”来到儿童村感到十分自豪,深切感受到中国公司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离开儿童村,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奔向西迪·穆萨老人院。同儿童村一样,这是当地为无人赡养的老人提供慈善救济的组织。时值阿尔及利亚传统节日,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为让老人们有更好的居住环境,买来水泥等多种材料,修缮房屋和庭院,还送去了大量生活物资和药品。

中建阿尔及利亚公司自成立以来,入乡随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号召全公司员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帮助、支持当地民众。数十年以来,每次社区组织公益慈善活动,不论是抢险救灾,还是义务修缮、清扫街道、爱心捐赠等,都有中建员工的身影。

“全世界都在经历这场疫情的考验,在这样艰难时刻,中建再一次向我们伸出了援手。”在公司捐赠食物的现场,附近小镇的负责人连连道谢。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