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已向全球供应新冠疫苗3亿剂次

本报北京5月31日讯(记者吴佳佳)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3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履行将疫苗作为公共产品的承诺,目前已向全球供应了累计3亿剂次疫苗,为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贡献。

当前,公众十分关心新冠疫苗对于病毒变异是否有效的问题。对此,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副总裁张云涛介绍,病毒变异是疫苗研发和使用过程中受到高度关注的问题。国药中生利用在海外Ⅲ期临床获得的血清在中国开展了交叉中和实验,包括在南非发现的毒株、英国发现的毒株以及来自中国不同地区发现的流行株。实验结果显示,目前注射疫苗后获得的血清仍然能够与变异病毒发生良好的中和反应,表明疫苗仍具有良好保护作用。

针对广东疫情,米锋表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派出工作组,赴广东指导疫情处置工作,要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措施,控制中高风险地区聚集性活动和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落细、落准社区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健康监测、物资保障等工作;强化“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