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为“天和”送上第一次太空补给

本报北京5月29日讯(记者姜天骄)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5月29日20时55分,搭载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准时点火发射,约604秒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精确进入预定轨道,21时17分,太阳能帆板两翼顺利展开工作,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此前,我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已于4月29日成功发射,经过一个月在轨运行等待后,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正向它飞奔而去,送上第一次太空补给。

天舟货运飞船是中国空间站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向中国空间站运输物资、补给燃料并下行废弃物的使者,其主要任务是运载货物,为空间站补充物资;配合空间站进行组合和姿态控制,协助开展货运飞船能力的技术性实验。

据介绍,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是空间站工程建造阶段的首艘飞船,在轨寿命不小于1年;天舟二号将携带3人3个月航天员消耗品、舱外航天服及平台物资,与核心舱进行对接;其在停靠空间站期间,将按计划开展多项在轨试验。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