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5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写巴蜀新传奇
本报记者 刘 畅
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都。成都是全球唯一能够遥望5000米以上雪山的千万级人口城市。近年来,成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成都人看到蓝天、雪山的日子多了。
嘉 楠摄(中经视觉)
华蓥市明月镇竹河村利用自然环境打造“明月风光,渠江画廊”农旅结合产业带,发展生态旅游和无公害蔬菜种植等,让村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邱海鹰摄(中经视觉)
巴中市通江县春在镇向家营村,通江供电公司员工开展35千伏新建线路6号铁塔组塔工作。四川持续优化电网布局,促进电网高质量发展。程 聪摄(中经视觉)
眉山市东坡区凯盛浩丰眉山(西南)智慧农业园,员工在采摘番茄。近年来,四川加大科技运用手段,通过互联网+智慧农业,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姚永亮摄(中经视觉)
遂宁市顺城街幼儿园的孩子在公园玩耍。四川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建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刘昌松摄(中经视觉)
茶农在宜宾市屏山县锦屏镇锦屏山茶园采茶。近年来,当地建成了以“茶文化”为核心、万亩生态茶叶为依托的省级农业示范主题公园。曾 朗摄(中经视觉)

四川是安逸的。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造就无数精美绝伦的景色;古老厚重的历史文化,成就了数不清的巴蜀传奇。

四川是奋力拼搏、昂扬向上的。“十三五”时期是四川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的5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实现3年上一个万亿元台阶。创新动能加快释放,高新技术企业超8000家,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近2万亿元,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60%。“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深入实施,7个区域中心城市经济总量均超过2000亿元。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改善,铁路运营里程、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分别达5312公里、8140公里,进出川大通道增至38条。

过去5年,四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新提升。全省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150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解决了几千年的绝对贫困,在四川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十四五”时期四川将围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