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渝大地织锦绣
本报记者 冉瑞成 吴陆牧
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南岸区广阳岛,山环水绕,江峡相拥,集山水林田湖草为一体,是长江上游面积最大的江心绿岛。
陈永伟摄(中经视觉)
北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照进来”志愿者来到辖区内的中国铁建,为员工拍全家福,记录美好瞬间。
秦廷富摄(中经视觉)
荣昌区河包镇转龙村村民在晾晒粉条。重庆通过实施产业强镇,创响优质农产品品牌,助力城乡融合发展。
吴永胜摄(中经视觉)
奉节县平安乡梨农采摘果梨。近年来,重庆依托山水资源,加快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
本报记者 吴陆牧摄
国家5A级景区巫山县小三峡两岸云蒸雾绕,游船穿梭水中。重庆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王忠虎摄(中经视觉)
九龙坡区二郎立交桥。重庆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构建多层次立体交通体系。
陈 林摄(中经视觉)

近年来,重庆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书写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答卷。

“十三五”时期,重庆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5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值年均分别增长7.6%、9%、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4%,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工业增长贡献率分别达到37.9%、55.7%。

厚植百姓福祉,共享发展成果。5年来,重庆城镇新增就业362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0006元、16361元。住房条件进一步改善,完成棚户区改造24.8万户,累计配租公租房54万套、惠及140万群众。

“十四五”期间,重庆将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