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贸港扬帆奋进
本报记者 潘世鹏
博鳌亚洲论坛素有“亚洲达沃斯”的美誉,成为推动中国与亚洲其他各主要经济体联动、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近年来,海南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成为中外游客休闲健身的后花园。图为琼海市举办的万人徒步活动盛况。
张 茂摄(中经视觉)
海南率先打造全国首个全领域人才评价新标准,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外人才赴海南发展。
袁 琛摄(中经视觉)
游客在博鳌海滨体验风筝冲浪乐趣。海南不断培育丰富旅游消费业态,促进旅游产业升级。蒙钟德摄(中经视觉)
海南农垦白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茶园基地,工人在采茶。依托地域、生态优势,海南大力推动茶产业发展,带动茶农增收致富。
袁 琛摄(中经视觉)
海南首条跨越南渡江的隧道——海口文明东隧道通车。张 茂摄(中经视觉)

行走在一个个园区,塔吊林立,货车穿梭,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园区面貌一天一个样;徜徉在城市街心公园,到处椰树挺立、绿草如茵,生机盎然;夜幕降临,在大海边,在小区旁,随处可见锻炼的人们,商场、夜市演绎着海南特有的南国“烟火气”……

南国春早,旗帜领航。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把握战略机遇期,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升级,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调结构、转动能成效显现,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市场主体迅速增长,各类人才纷至沓来,发展质量明显提升,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自由贸易港展现在世人面前。

从1926年中国共产党在琼崖点燃“星星之火”起,海南人民追求美好新生活的步伐从未停止。站在自贸港建设新的历史起点上,年轻的海南正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书写新时代更加华彩的篇章。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