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自贸港建设更多一流工程
本报记者 潘世鹏

3项“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2项“中国国家优质工程奖”、1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1项“中国钢结构金奖”……翻开中铁建设南方公司在海南的发展历程,一项项骄人业绩令人惊叹。

5月17日,记者在位于海口市江东新区的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园区项目工地看到,工地平整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项目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中铁建设南方公司海口项目群指挥长李龙建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生态型医疗健康机构的典范。”

像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园区项目这样的工程,中铁建设南方公司在海南还有很多。对于在海南的发展,中铁建设南方公司海口项目群党支部书记余家海说:“我是2009年到海南的,早在2008年,中铁建设就开始布局海南市场,并成立了分公司、子公司,13年来公司与海南同频共振,在海口、三亚、文昌、博鳌等地建设了56项精品工程,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三亚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海口东站、三亚站、长影海南生态文化产业园中国区、海口日月广场等一批重点工程,总建筑面积累计超过500万平方米,完成工程建设投资200多亿元,用汗水和智慧为海南留下一张张亮丽名片。”

2018年是海南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时间节点。公司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专业优势,开始新一轮自贸港建设热潮,深化海南市场的统筹和布局,在政府投融资、民生工程领域持续发力。3年间先后承揽2项棚户区改造和1项安置房工程。新海学校(迁建)项目和白驹学校椰海分校项目在2019年为海口市累计提供5170个中小学学位和450个幼儿园学位。承建的博鳌研究型医院项目是国内首家研究型医院,建成后将是国家真实世界临床数据研究中心。海南省人民医院医教协同项目是全省首个直接在医院中建设临床医学院的改革示范项目。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江东新园区项目建成后每天最多可满足8000人次就诊。

“对于国有企业来说,要让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中铁建设南方公司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实现了一个个高质量再发展的目标,在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示范企业建设道路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铁建设南方公司着力于创新未来发展,在海南临高金牌港开设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并引入自主研发的具备行业先进水平的混凝土剪力墙结构装配式IRF体系、混凝土装配式减隔震体系等多项核心技术成果,积极推动海南省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据悉,接下来中铁建设南方公司将进一步把企业发展融入海南发展,继续深耕海南“热土”,为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