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握新时代新机遇
本报记者 潘世鹏

海南省,因改革开放而生,也因改革开放而兴。

到海南去,干一番事业——1988年,这句话曾点燃无数人的“闯海”梦想。建省之初的海南经济发展落后、生活条件艰苦,但在一批批“闯海人”的不懈努力与艰苦奋斗下,海南的面貌日新月异,海南的建设突飞猛进。

新时代,海南再次站在风口,特别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新机遇再次掀起人们对海南的关注和向往,新的一批批“闯海人”跨过琼州海峡,掀起了自贸港建设的“加速度”。

在采访中,听到越来越多的话是,“海南在变”“来海南的人多了”。更多可见的是招商考察团队一个接一个,签约项目多了,开工项目也多了。经过几年努力,海南的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市场活力明显增强、人气明显增加,海南已成为全球投资的“新热土”。

万丈高楼平地起。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呵护下,在无数改革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成长的海南正在不断刷新着人们心中的印象,悄然“蝶变”。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