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5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时代呼唤涌现更多“金山”
张 双

上海金山区探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金山区、上海市乃至其他省份都产生了反响和共鸣。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众多“金山型”地区进不畏难,勤不道苦,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在自身并不丰厚的先天条件上,求真务实地干、审时度势地干、只争朝夕地干、滴水穿石地干,蹚出了适合本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也蕴积了阔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底气和能量。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之大都前所未有。高质量发展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是所有地区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探寻高质量发展的“金光大道”,必须首先抱定信念的“金山”,那就是完整、准确、全面地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然后以勤为径,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率先突破、率先成势,锲而不舍地实现既定目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多地领导干部和企业界人士表示,将学习借鉴金山经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下,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我们期待,有更多地方走出符合本地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