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35年基本建成世界博物馆强国

本报北京5月25日讯(记者张雪)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表示,《意见》的亮点之一在于坚持统筹协调,提出统筹不同地域、层级、属性、类型博物馆发展,实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博物馆创建计划,重点培育10至15家代表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引领行业发展的世界一流博物馆。

此次出台的《意见》作为新时代博物馆行业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涉及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意见提出,到2025年,形成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特色鲜明、体制完善、功能完备的博物馆事业发展格局,博物馆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中的作用更加彰显;到2035年,中国特色博物馆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博物馆社会功能更加完善,基本建成世界博物馆强国,为全球博物馆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