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企业破产法执法检查

本报石家庄5月25日讯(记者 李万祥)5月23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率执法检查组在河北开展企业破产法执法检查时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企业破产法有效实施,以法治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东明指出,企业破产法是市场经济的一项基础性法律。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健全政府与法院协调机制,提高破产案件审判质效,切实保障债权人、债务人和职工合法权益。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健全破产法律制度,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期间,执法检查组听取河北省法律实施情况的汇报,并赴法院和企业进行检查,与企业、中介机构和专家学者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