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宁打造有声“流动党史馆”

本报南宁讯(记者童政、周骁骏)为了让党史学习的阵地“流动起来”,广西南宁市立足首府城市特点,以一路公共汽车、一列地铁专列、一艘主题游船为红色载体,打造“流动党史馆”,丰富教育形式,拓展空间阵地,将南宁现有红色资源融合、串联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在经常。

5月17日上午,南宁市开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交车,市民乘坐公交就可以学习党史知识。该主题公交车以25路公交线路为载体,将党建活动与公交车沿线的南湖广场李明瑞、韦拔群革命烈士纪念馆,雷经天故居等特有的红色地标相结合,与南宁新时代蓬勃发展的生动场景相结合,让主题党课与身边的党史相结合,促进党员加深对党史的学习理解。

主题公交车均以红色为主色调,融入党旗、党徽等元素进行设计,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等主题,利用融媒体技术打造流动的有声党史馆,乘客可扫码观看百集党史纪录片,了解革命先烈的故事,聆听南宁市各行业100名优秀党员的入党故事。

除了公交车,地铁、游船也是一个个流动的宣传阵地、行走的红色课堂,穿梭在绿城之中,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深走实,浸润群众心田。

在承载“红色记忆”的车厢里,身着黄色T恤、手拉小提琴的青年艺术家们,以“快闪”的形式与乘客共唱红色歌曲,唱起初心故事,展望美好未来……这是5月17日发生在地铁主题专列上的一幕。“在专列的6节车厢里,既有平面展示、视频展播,又有内容讲解和互动问答,党史宣传生动且形象,为乘客展现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奔驰的列车里,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列车讲解员李玮君向大家介绍。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