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数据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
家居新品类提升生活品质
数据来源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

科技发展让越来越多智能、健康型家居新产品走进千家万户,给人们带来了舒适的生活体验和健康的饮食理念,提高了人们的幸福指数。

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面对新品类时,约有四分之一的消费者愿意马上尝试;有49.7%的人认为“满足了自己很大部分的需求或核心需求”;57.3%的人则认为“有一些我没有想到的功能,很惊喜,觉得细分的新品越来越懂自己”。

其中,新风空调、扫拖一体机器人、功能型电饭煲、巴氏奶、植物基食品等成为热搜词。数据显示,京东平台2021年1月份至4月份,新风空调的销售额和消费人数同比增长均在6.5倍左右,销量同比增长7.3倍以上;扫拖一体机器人的销量同比增长70%以上,远超单一扫地机器人销量增长……

越来越多的智能、健康型家居新产品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生活品质需求,而上述新兴品类也在“平台+品牌”协同效应下处于快速扩张期,为实体经济注入创新动力。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