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力更生是奋斗基点
杨子佩

从引进国外技术到完全自主研发,郑煤机把自主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持续推进产业、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产品高端化、产业多元化、发展国际化,坚定地朝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唯有自力更生才是我们奋斗的基点。实践反复证明,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决定企业兴衰、涉及国家安全的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必须依靠自主创新。

高质量发展,创新很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制造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前沿领域开始进入并跑、领跑阶段,科技实力正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

要清醒看到,我国制造业创新能力还不强,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十分迫切。对制造业企业而言,自主创新的关键不仅在技术层面,还要求企业以工匠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全身心地投入,心无旁骛地发展。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像郑煤机一样,自主创新正成为河南更多制造业企业谋划转型升级的必要条件。这需要全社会创造出更加有利的条件,让制造业企业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再接再厉、更上层楼。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