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负重奋进 坚毅前行
王金虎

这几年,山东负重奋进、坚毅前行,主要指标高于全国、好于预期,发展环境、经济结构、质量效益、体制机制正在发生系统性整体重塑。山东之变,让人欢欣鼓舞。

前几年,山东发展面临着诸如产业结构不优、新动能成长不快、发展活力不足、经济效益不高等一系列难题。“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阵痛在所难免。面对激流险滩,山东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这才出现了眼前的全新局面。

以前,在攀登泰山的路上,随处可见用扁担挑着沉甸甸货物的挑山工。他们一次要挑100多斤重的担子,走7公里多的陡峭山路,一步一个脚印,一刻不敢停歇。

这种“担子上了肩,就要脚踏实地一直到山顶”的意志品质,让山东克服了“改革阵痛”,解决了转型期的“成长烦恼”,成就了敢挑重担、脚踏实地的工作状态。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新时代的山东,正在由“大”变“强”的道路上笃定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