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5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稳步增长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最高

本报北京5月19日讯(记者熊丽、冯其予)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了2020年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数据。2020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97379元,比上年增长7.6%,增速比上年回落2.2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2%;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7727元,比上年增长7.7%,增速比上年回落0.4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3%。

据介绍,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冲击,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并逐季加快,保障了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稳步增长。

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分行业门类看,除住宿和餐饮业外,其余行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年平均工资最高的3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77544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39851元,金融业133390元。受疫情影响,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和远程问诊等新消费需求持续旺盛,带动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平均工资快速增长。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