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赣鄱大地满眼绿
本报记者 赖永峰 刘 兴
①位于九江市湖口县的方大九钢公司码头员工在装船作业。作为一家沿江企业,方大九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大力实施环保技改工程,走出了一条依托生态实现绿色崛起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张 玉摄(中经视觉)
③吉安市永丰县七都乡洋洲村的茶农在采摘夏茶。当地在帮助农民增收过程中,狠抓生态保护,因地制宜发展茶产业,既保“绿水青山”,又建“金山银山”。 刘浩军摄(中经视觉)
②樟树市张家山街道奥德川公司员工在加工金属家具部件。近年来,樟树市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产业,造就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
周 亮摄(中经视觉)
④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历经6年多的保护性修复和建设,如今已经成为体现老南昌民俗和豫章文化精神传承的“南昌文化生活标本”。
马 悦摄(中经视觉)
⑤赣州市安远县城北小学,采茶戏团演员在指导学生跳采茶戏。近年来,江西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让群众乐享文化发展成果。 孙金玉摄(中经视觉)
⑥江西加大对鄱阳湖湿地的保护和修复、维护生物多样性,湿地生态得到有效改善。图为鄱阳湖湿地。 金和平摄(中经视觉)
⑦位于宜春市宜丰县工业园区的鹰美制衣有限公司成衣车间内,员工在赶订单。近年来,江西大力实施传统制造业优化转型升级,推动纺织产业向高附加值、品牌化经营转变。
罗 霄摄(中经视觉)

绿色生态是江西亮丽的名片。它既是大自然赐予江西的优良禀赋,更是全省上下长期不懈努力的结果。自2016年江西被列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全省开启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绿色发展成为江西的主旋律、最强音。

江西始终坚持保护优先,让“生态美”永驻赣鄱大地;始终坚持环境整治,让“城乡美”装点幸福家园;始终坚持绿色发展,让“产业美”提升竞争优势;始终坚持共建共享,让“生活美”成为良好风尚……16.69万平方公里的赣鄱大地,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越走越宽。

“十四五”期间,江西将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繁荣绿色文化、壮大绿色经济、创新绿色制度、筑牢绿色屏障,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