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人的“纸短情长”

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那些人,那些事,它们在那里,就会触动你,无需说教。浦东展览馆“90后”讲解员王韵正,在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来参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时担任过讲解员。她说,为做好讲解工作,她查了很多资料,了解了很多她以前不知道的事,“越是了解,就越是让我肃然起敬。”于是在一天下班后,她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这也是自我激励。”

百年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对历史瞬间的每一次回顾,都是一次初心的叩问;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每一次致敬,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在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新青年》编辑部旧址,记者特意翻了翻这些展馆出口处的留言本,留言本不大,写不了多少字,却字字句句饱含真情。那些留言之所以“纸短情长”,或许就是因为留言者在写下每一个字时,都带着这样的敬意。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