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举办

本报北京5月15日讯(记者彭江)证监会15日在北京举办2021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证监会将重点从4个方面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

一是进一步推进“一系列”的资本市场改革举措。继续引导上市公司通过现金分红、股份回购等方式切实回报投资者。坚持“零容忍”打击各类证券违法违规乱象。二是进一步完善“一揽子”的配套制度体系。紧紧围绕推进新证券法的贯彻落实,加快有关配套规章制度的制定、修订。适时研究启动制定投资者权益保护条例。研究建立投资者保护专项赔偿基金。三是进一步健全“一竿子”到底的维权机制。推动投保机构代表人诉讼常态化开展,提升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进一步丰富“一篮子”的便利服务。逐步建立全国投资者数据库,推动完善在线法律援助等工作,使投资者维权从“线下跑”向“网上办”转变。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