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5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程服务促项目落地达产

本报西宁讯(记者马玉宏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申维祖)今年以来,西宁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定了重点实施的重大项目34个,实行市级领导包保和主办责任人制度,通过实行“包招商项目落地、包工作力量统筹、包困难问题解决、包项目工作进度”的“四包”制度,包保责任人从项目立项审批直至竣工投运,做好全方位全过程的组织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速度质量“双提升”。

据统计,西宁市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总数达248个,总投资2734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农牧水利、商贸流通、生态环保等领域。

“以后我就是你们的‘服务员’,随叫随到,无事不扰。”3月11日,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在调研包保重点企业——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时开门见山地说。让公司负责人尹小强记忆犹新的是,陈瑞峰当天对企业提出的用水、用电、出行困难等6个具体问题逐一把脉、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拿出解决方案。

西宁市委、市政府当好金牌“店小二”服务市场主体和项目建设,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从去年11月28日总公司来西宁考察投资环境,到今年1月7日注册青海公司,再到3月10日开工建设,土地、规划、环保等所有手续批全只用了短短65天,园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的精神让我们感动。”4月21日,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振忠表示,“预计今年6月底就能完成一期57亿元投资并投产,年底就能生产两万吨单晶硅方棒,实现当年投资当年生产当年见效的目标。”

去年以来,西宁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施了1089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2.9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30.4%。今年,西宁市围绕“两新一重”、重大制造业等领域,谋划储备“十四五”重大项目2900多项、总投资超1万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