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腊借贷成本处历史新低
重拾国际投资者信心

本报雅典讯(记者曲俊澎)希腊政府日前成功发行五年期国债,成功吸引了超过200亿欧元的认购资金。通过此次发债,希腊最终以0.2%历史新低的收益率从国际金融市场募集到约30亿欧元的资金。

这是今年以来希腊政府第三次发行国债。通过1月份发行的十年期国债和3月份发行的三十年期国债,希腊政府已成功从国际市场筹集到约90亿欧元的资金,约完成了今年120亿欧元国债发行目标的四分之三。

希腊财政部长斯泰库拉斯表示,希腊政府借贷成本处于历史新低,这是对希腊政府政策、公信力和运行效率的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希腊政府自退出救助计划以来已经多次成功发行国债,从国际市场上筹集到了超过200亿欧元的资金,保证了现金的流动性和充足性。目前希腊政府的现金储备约为300亿欧元,维持在安全级别,足以保证未来两年的债务偿还和利息支付。

上月,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BB-”上调一级至“BB”,前景展望为“积极”。随着旅游市场的开放和经济的回暖,希腊正逐步在国际金融市场上重新赢得投资者的信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