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更高目标进发
本报记者 李治国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观众与进博会吉祥物“进宝”合影留念。进博会彰显了我国进一步开放的决心,坚定了中外投资者信心。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中经视觉)
俯瞰陆家嘴全景。上海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提升核心竞争力。 黄伟国摄(中经视觉)
青浦区金泽镇青西郊野公园内水杉林绚烂多彩,美不胜收。上海通过推进环城生态公园建设,为城市新发展格局筑牢绿色基底。 种 楠摄(中经视觉)
观众在2021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观看广汽推出的新型国产汽车。此届车展以“拥抱变化”为主题,汇集全球1000家企业参展。
龙 巍摄(中经视觉)
我国自主设计并制作的ARJ21飞机高原机场完成最大起降高度扩展试验试飞。上海将进一步打响制造品牌,打造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的高端制造业增长极。 王脊梁摄(中经视觉)

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城市,土地面积占全国的0.06%,其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国的3.9%。

“十三五”是上海城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的五年。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率先形成,上海全市生产总值从2.69万亿元增加到3.87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2.3万美元。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等一批硬核产业加快壮大。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5万元增加到7.2万元,每年新增就业岗位近60万个,“老小旧远”等民生难题有效破解,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实现,居民平均预期寿命保持国内领先,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到2035年,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功能将全面升级,基本建成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基本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充分体现中国特色、时代特征、上海特点的人民城市,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引领城市,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窗口和城市标杆。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