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数据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
中国品牌越来越有“范儿”
数据来源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

从美妆到食品,从手机到汽车,从消费品到“国之重器”,国货上热搜的频率越来越高,“国粉”更是遍布大江南北。国货为啥人见人爱?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的最新数据信息量大。

数据显示,中国品牌在2020年不断进步,取得了高速成长。与国际品牌对比来看,中国品牌的成交额及品牌数量同比增幅均出现了明显提升。其中,中国品牌成交额占比较高的品类主要集中在民生相关消费品领域,如牛奶乳品、米面粮油和禽肉蛋品等,显示了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的认知和信赖与日俱增。

从年龄上来看,不但“银发族”在购物时更加偏好选购中国品牌商品,而且更多年轻人正被越来越有“范儿”的中国品牌所吸引。“95后”年轻群体更爱买国产手机,身为宝爸宝妈的“85后”人群买的最多的是玩具乐器。2020年首次购买中国品牌的用户偏爱电脑办公商品,年轻群体占比更高。

从全国各省份消费者购物偏好来看,江苏、江西、湖北等地国货消费成交额占比高且持续提升,京沪等地中国品牌消费占比则保持小幅增长。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