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报告(2020~2021)》发布

本报北京5月13日讯(记者康琼艳)《中国残疾人事业研究报告(2020~2021)》13日在北京发布。《报告》全面回顾“十三五”时期中国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发展历程,重点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梳理当前各地在解决因残致贫方面的经验做法,分析研判“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

《报告》指出,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是“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关键,贫困重度残疾人是农村脱贫攻坚最难啃的“硬骨头”。《报告》建议,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和贫困边缘残疾人全部纳入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构建多层次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巩固和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