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跟党走 有奔头
余 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说:“伊利取得的成就,靠的是将企业的发展紧紧融入时代伟业,紧跟党的步伐,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听党话、跟党走”能为企业发展指引方向、把握航向。只有准确理解与全面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我们党所擘画的经济发展蓝图进行正确决策、科学部署,才能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屹立不倒,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成功的企业从来不是简单逐利,有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行稳致远。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遵循市场规律、参与市场竞争、自担市场风险是基本要义。但要跑赢市场,首先要赢得人心。这恰与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契合。“听党话、跟党走”的落脚点应是坚守人民立场、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

“听党话、跟党走”并不意味着要因循守旧、故步自封。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企业的经营活力和综合竞争力归根结底来源于创新。在走对方向、把准航向的基础上,只有开放理念、敢想敢干、大胆发展,才能让企业活力迸发、蹄疾步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