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活力山西 展新颜

本报记者 李红光 梁 婧

①游客在临汾市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观瀑。随着生态环境不断改善,黄河流域水土流失减少,河水更清澈了。 史港泽摄(中经视觉)

②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发运到欧洲的轨道交通车轮进行查验。 李兆民摄(中经视觉)

③山西灵石亨泰荣和金属压铸件有限公司,工人在安装机械手。该公司通过创新转型,成为国内铸造行业领头羊。 唐伟青摄(中经视觉)

④车辆行驶在通往太原西山的王封一线天旅游公路上。交通设施的变化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李兆民摄(中经视觉)

⑤游客在云冈石窟游览。作为山西旅游的名片之一,云冈石窟凭借巧夺天工的雕刻艺术吸引八方来客。

李 毅摄(中经视觉)

⑥朔州市右玉县苍头河国家湿地公园美景。右玉县干部群众坚持不懈治沙造林改善生态,将“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铸就了“右玉精神”丰碑。

徐 吉摄(中经视觉)

刚刚公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山西省经济延续了2020年以来持续恢复、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总体呈现出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回升、新兴动能快速增长、有效需求加速释放、民生福祉稳步增进的积极变化,顺利实现“开门红”。 “十三五”期间,山西省经济发展实现了从断崖式下滑到走出困境、再到稳健性增强、经济总量大幅增加的重大历史性转折。2020年,山西又交出了夺取山西“战疫”重大战略成果、实现转型发展入轨并呈现强劲态势和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份优秀答卷”,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了新发展、开创了新局面,激发出山西发展的澎湃动力。 转型发展是山西发展的根本出路、唯一出路。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过程中,山西省正加速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寻求突破,在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的同时,塑造自己的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 我们有理由相信,不断释放活力的山西,一定能在“十四五”转型出雏形开好局起好步。

放大 缩小 默认